陪著你走

人長大了,經歷多了
就變得容易感觸,淚點降低
這幾晚留在家的話,都會看看《嫁到這世界邊端》這個電視節目
雖然不至於每個分享也讓我感動落淚
但的確為這幾位外嫁姑娘找到真愛而高興
丹麥人妻Candy的故事令我印象最為深刻
亦讓我想起一些小道理
上天從沒擔保我們每天都會過得美滿愉快
然而,我們還是能從細節中找到一些值得感恩的事情
昨天的經歷造就了明天的我們
學會信任,學懂珍惜,好的能量就會凝聚起來
我相信「吸引力法則」,所以要為自己和在乎你的人好好過日子

有一段時間沒有執筆
又來寫一點點和大家分享吧~~


《陪著你走》

現實生活的故事,從來都不是童話。

最近電視台播放《嫁到這世界邊端》,節目除了訪問幾位過埠新娘如何覓得真愛,也講述了她們在異鄉生活的艱難日子。不管你在哪裡遇到生命中的另一半,然後決定攜手渡過餘生,都不是一句「從此快樂地生活下去」就能圓滿為故事寫下句號。

一位丹麥人妻的故事令我印象格外深刻,她在感情路上幾番波折,最後下嫁丹麥先生移居當地,不懂丹麥語又遇上無數歧視與侮辱,外人也能想像當中的委屈與難堪。能讓她堅持下去的,除了丈夫和女兒的愛之外,就是老爺奶奶對她的支持。老爺曾為了維護她而責備親生女兒,奶奶則在大壽慶祝會上為她點了中式菜餚。「對於人的膚色,我是色盲的。」老爺語畢忍不住落淚,同時也令在場各人熱淚盈眶,淚點很低的我亦無法忍住淚水了。那一刻,我覺得這位外嫁姑娘的堅持是值得的。生命中要兼顧的東西太多,何苦要在乎那些不在乎你的人?

人生旅途上,我們邊走邊學習生活與生存,然而,好好掌握這個平衡點一點也不容易。有時我們會感到氣餒與猶豫,然後站在十字路口中失去方向。幸運的話,我們會遇上好心人指點迷津,甚至陪伴我們走出困局,相反亦然。生活總是一關接一關,有時獨立與堅強只不過是無法選擇下的表面包裝,好讓我們繼續往前走面對問題。有人作伴與支持,路的確比較易走。

從來沒有人要事必對你好,不管是親情、愛情還是友情,因此,要好好珍惜那些願意陪著你走的人。或許,人就是路途上最美的風景,而我十分感恩有幸置身於這個風景之中。

留言

  1. 把握對的人...過眼雲煙的人...都有所得著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好認同你呢句話 : 有時獨立與堅強只不過是無法選擇下的表面包裝,好讓我們繼續往前走面對問題~!!
    深深體會固中道理 , 所以我依家EQ 越來越高呢~!!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