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l I knead is love: 心型朱古力酥

今年二月很冷,但卻有兩個節日
一個是農曆新年,一個是情人節
都是關於愛的節日
這樣的氣溫最適合焗酥頪麵包
不妨送上暖暖的心型朱古力酥
收到的人應該也會覺得溫暖一點吧~~
願大家天天都是情人節,和家人、好友、情人有溫馨幸福的狗年!


今次試了在雪櫃進行第二次發酵
第二天一早只要預熱焗爐,同時讓麵糰稍為回溫然後掃上蛋液
就有新鮮出爐又香脆的麵包啦^^

食譜

材料:
A.麵糰 - 高筋粉220G、低筋粉90G、黃糖30G、鹽 5G、奶粉11G、無鹽牛油15G、酵母5G、水 175G (室溫)、全蛋液適量 (塗包面用)、杏脯果醬適量 (塗包面用)、入爐朱古力粒30G
B.摺疊用無鹽牛油130G

做法:
1. 粉類、糖、鹽和脫脂奶粉放入大碗內攪勻,加入主麵糰用的無鹽牛油,用手把無鹽牛油與其他碗中的材料混合(不要讓牛油融化)。
2. 加入酵母和水,將麵糰搓至柔軟,不需要搓至起薄膜。
3. 將麵糰滾圓放入大碗中,蓋上保鮮紙,置室溫發酵至兩倍大(夏天約1小時,冬天約2-3小時;温度切忌超過30度以免牛油溶化)。
4. 摺疊用無鹽牛油切成10-12片平鋪在牛油紙或保鮮紙上,擀成12cm x 12cm的正方形,厚度要平均。
5. 枱上篩上薄薄一層高筋粉,取出麵糰並擀成約20cm x 20cm,放上擀好的牛油,包好及封好開口。
6. 在麵糰的上、下和中央部份先各擀一次,再從中央向上和下方將麵糰擀成長方型。
7. 麵糰篩上薄薄一層高筋粉,將麵糰的上下方的三份之一向中央對摺。麵糰方向轉90度,重覆2次。
** 如途中牛油開始溶化,可在漏出牛油的地方篩上薄薄一層高筋粉,再將麵糰放入冰箱10-15分鐘才繼續(天氣熱可調整為30~40分鐘),但切忌放過長時間,以免麵糰過硬。
8. 最後將麵糰方向轉90度,擀平後在中央三份之一鋪上朱古力粒,覆上右邊三份之一再鋪朱古力粒,最後覆上左邊三份之一的麵糰,然後切成10份長方型。
9. 每份擀平對摺成長條,再從另一方向對摺一次然後從中間界開,不要切斷,接著向兩邊翻開變成心型,放在已鋪上牛油紙的焗盤上,蓋上保鮮紙置雪櫃發酵一晚。


10. 第二天早上取出麵糰回溫(30-45分鐘),然後掃上全蛋液。將焗盤上放入已經預熱好至240度的焗爐,焗4-7分鐘至麵糰表面開始變金黃後,將焗爐温度下調至200度,繼續焗8-12分鐘,焗至底部變金黃即成。烤焗途中如麵糰表面已焗至金黃,但底部未變金黃,可在麵包上蓋上錫紙繼續烤焗。
11.  把剛烤好的麵包放在鐵架上,塗上果醬放涼即成。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之前路經海港城
看了田中達也的微型展
把日常生活的小物造成不同場景
每個設計都很有意思呢~~
而且今次還特地加入香港的元素
值得一看啊^^


上星期日約了圓咕碌一家見面
一起快閃鶴藪水塘再一同午飯
圓咕碌依舊精靈可愛
抱歉今次因為事前有點忙,所以沒有預備包包給你呀~~
下次一定會送上自家製包包了!



留言

張貼留言